close
曾經再很久以前的一個無聊下午

呆坐在沙發上不停的撥弄手上的遙控器

偶然很偶然的轉到一個美食節目

內容是位在中壢的一個眷村還是市場內

頗多的一國料理小吃,像是

越南泰國雲南等等等等等

總之,當時主持人的口才還挺不錯

讓我當時迷失在視覺和味蕾的假象中



過了好幾年

也就是昨天,不,嚴格的說法應該是前天晚上

在ptt的中壢板上看到有人在討論豌豆粉跟米干

心中曾經的衝動就這樣再度被點燃了

因此隔天的中午醒來第一句跟女朋友說的是

“我們今天要出門喔”

這次挑選的店家是位於中壢

龍東路往圓環方向在圓環附近的萊爾富附近

(圓環位於龍崗路上,用衛星地圖就可以知道我在說什麼囉)

據說,老闆以前是在忠貞市場裡後來跑出來自己做店面

(不過對我來說仍屬於據說階段,因為老闆很忙沒空證實)



年長的人說(也就是我老媽)在中壢有一區

當年國軍來台有很多軍人住在那裡

而其中很多人的眷屬不泛是在撤退來台時中間娶的

有的是東南亞有的是雲南等等

待定下來的時候就開始自己做一些家鄉菜的小生意

所以那一區就有很多異國的料理

而那個地區,我猜應該是忠貞市場吧??

(一切都是猜測,尤其是因為冠上忠貞二字)



撇開歷史問題不談,主要還是以食物好不好吃為主

店的名子叫做宏珍

站在店門口就感覺的到

店內的清潔.....

其實不是很好......

事實上也是如此,然而只要食物好吃

就算老闆機歪口臭又要我站著吃

也是心甘情願



我點了兩樣東西(怕吃不完)

米干、豌豆粉



先送上來的是豌豆粉,份量還有點多....

青綠的豌豆粉一塊一塊的疊在盤子上

灑上大把的白芝麻,少許的小黃瓜絲及花生

接著林上大量酸酸鹹鹹的醬汁

怎麼說呢?味道還真是....奇妙?

味道很像是比較輕淡略帶一點豆子跟生青味的“挖棵”

口感近似於中華豆花但是再更扎實綿密

總之可以嘗試看看,至於能不能接受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接著出現的是米干

我點的是綜合口味,個人覺得不錯

裡面除了米干以外

有蠻多的豬肝和一顆蛋還有一點肉燥

(除了豬肝不少之外,其實挺普通的說)

米干本身很像是版條(該不會原料其實是一樣吧?)

但是他的米干又比版條Q~~

會讓我覺得不錯吃的主要原因除了米干以外

應該就是湯頭了吧~~~

濃郁的湯頭有肉的香味卻不會讓人覺得很膩很噁心



吃完這兩樣,身體莫名的無力

可能是第一餐就吃那麼多澱粉

導致血糖太低吧......

但是同時大腦卻又發出一種飽足感

whitch跟胃呈現的五六分飽有奇怪差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